央广网

浙大学子暑期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传递青年声音

2019-08-25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8月25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皇甫博媛)这个暑假,浙江大学第二期“致远”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行动启动,7个团队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社会实践。

  其中,来自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的六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实践团,赴阿联酋调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东中心记者站等多家知名媒体,参观阿联酋大学、沙迦美国大学,与当地学生展开交流。

  带队老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张婵说,“作为学校‘致远’计划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的项目之一,这次实践采用专题型、参与式、体验式的方法,充分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文化自信和国际视野高度。”实践团以“传播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声音,融通中外助力国家形象塑造”为主题,探访1家中国驻外大使馆,调研3家国际顶尖外文媒体,深入2所阿联酋知名顶级高校交流访学,行程超过600公里,足迹遍布3个阿联酋酋长国,将浙大求是精神传扬海外、落在实处,在文化交流中传播当代中国青年声音。

  浙江大学连续第二年推出“致远”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行动计划,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建立一批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基地,引导研究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真正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致远’计划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次丰富的实践经历,更是一堂生动的国际形势课、有温度的家国情怀课。面向世界发出浙大青年、中国青年的声音,我们责无旁贷。”实践团队长、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皇甫博媛这样总结此次海外社会实践的收获。

编辑: 安红丽

浙大学子暑期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传递青年声音

这个暑假,浙江大学第二期“致远”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行动启动,7个团队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