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龙腾行动2019”进行时 番禺海关查获侵权服饰等5000余件

2019-08-25 14:32:00来源:央广网
  图片说明:番禺海关查获的侵权服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卢佩欣)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广州海关于今年7月1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19”。行动中,广州海关积极应用“大数据+风险管理”理念,结合海运、空运、陆运、快件、邮件等不同渠道特点,加大风险联合研判防控力度,有效堵截化整为零的进出口环节侵权违法活动。此次行动主要聚焦保健品、电子类产品、汽车配件、个人护理用品、服装、鞋帽等侵权商品,不断加强海关正面监管,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安全和企业合法权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的规定,对于进出口侵犯受我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知识产权货物,予以没收侵权货物,并处货物价值30%以下罚款。海关特别提醒,如果违法行为涉嫌犯罪,海关将会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安红丽

“龙腾行动2019”进行时 番禺海关查获侵权服饰等5000余件

受今年第11号强台风“白鹿”影响,昨天,河源龙川县接到临停通知,武汉发往汕头方向的K799次列车今天凌晨2:20分临时停靠广东河源龙川站,车上548名滞留旅客亟待转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