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首次将困难职工帮扶纳入民生工程

2019-08-25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25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昨天从合肥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暨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合肥首次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列入市31项民生工程,经过前期摸底排查,全市目前符合困难职工建档标准的有850户,其中生活救助700户、助学救助100户、医疗救助50户。

  据悉,为解决职工困难群体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自2016年以来,全市建档困难职工从8054户减少至2019年的793户,共有7261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自2016年起,市财政困难职工专项帮扶资金从150万提高到500万,在全省位居第一。

  为了实现对困难职工的精准识别,2018年,合肥将困难职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和信息比对工作列入困难职工建档的前提条件,根据不同帮扶对象的致困原因、脱困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构建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困难职工帮扶、常态化送温暖”三个层次、各有侧重的梯度帮扶格局。

  与此同时,自2018年以来,合肥扩大帮扶面,对深度贫困职工发放生活救助,生活救助标准从每户每年2800元提高到每户每年7600元。在实施助学救助方面,拓宽助学救助范围,实施培育“金牌蓝领”计划和“圆梦计划”,救助标准从每生每年 4000元提高到6300元。同时,实施医疗救助,针对困难职工中因病致困职工达到60%的特殊性,加大救助力度,连续两年修订医疗救助标准,降低救助门槛,医疗救助报销比例从30%提高到50%;另外,积极实施“职工医疗互助计划”,通过医疗互助互济活动,让因大病致困的职工享受医疗互助保障。

编辑: 安红丽

合肥首次将困难职工帮扶纳入民生工程

记者昨天从合肥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暨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合肥首次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列入市31项民生工程,经过前期摸底排查,全市目前符合困难职工建档标准的有850户,其中生活救助700户、助学救助100户、医疗救助50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