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丘北普者黑的山与水

2019-08-25 10:02:00来源:央广网

  普者黑的山与水(央广网记者 李健飞 摄)

  央广网昆明8月2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位于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的普者黑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普者黑”在彝语中意为“盛满鱼虾的池塘”,景区总面积38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65平方公里,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

  2016年底,文山境内开通高铁,唯一设立在景区附近的高铁站就是普者黑站。今年暑期到来,这里的美景更是引来游人如织。

编辑: 安红丽

云南丘北普者黑的山与水

位于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的普者黑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普者黑”在彝语中意为“盛满鱼虾的池塘”,景区总面积38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65平方公里,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