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工程安装完成 污水、燃气首次入廊

2019-08-24 13: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8月24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从中国二十冶集团获悉,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及安装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调试。

  据了解,青岛新机场工作区、航站区综合管廊工程项目2016年12月开工建设,主要包括南三路管廊、南六路管廊、南八路管廊、南十路管廊、南十一路管廊和航站区共六条主线综合管廊、部分管廊支线以及东西两个污水泵站。管廊总长约12km,有单舱,双舱,三舱,四舱形式。按单舱长度计算约30km。廊内设置电力、通信、热力、给水、中水、污水、再生水、燃气及预留管道等多种管线。

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工程安装完成(央广网记者 王伟 摄)

  据了解,管廊在施工过程中面临全部为地下结构,管廊防水控制难度大,管廊变形缝多,交叉口、出线井多,施工工序多等难点。施工单位全面运用BIM技术优化3D建模,并打造智慧管理控制平台,众多新技术在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工程中研发和应用,共申请专利16项。

  上海二十冶建筑公司总经理高健介绍说,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工程是新机场总体工程的核心配套工程,是整个青岛新机场实现正常运营的“大动脉”。该工程是国内首次集地铁、高铁、公交、航空零换乘于一体的大型构筑物综合管廊项目,并首次将污水入廊,也是首个将燃气入廊的机场管廊。高健说,管廊使用吊架安装污水管道,燃气舱独立成舱。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又称共同沟,是将市政给水,雨水、污水,再生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等管线入廊,实现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和维护。管廊建设有利于缓解城市拥堵,保证交通通畅,合理利用地下空间,并且具有易于维护,运行高效,智能监控,抗震防灾等优点。

编辑: 郑皓月

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工程安装完成 污水、燃气首次入廊

记者从中国二十冶集团获悉,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及安装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