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色诱”诈骗案 抓获涉案人员237名

2019-08-21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2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唐时杰)以提供“特殊服务”为饵,引诱男性受害人到按摩门店消费,再分工配合诱骗受害人办理数万元的“会员卡”。20日,武汉警方发布消息称,该市公安部门从辖区“色诱诈骗”警情入手,历经三个月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通过互联网以“色情服务”诱骗男性受害人到线下实体店,实施高额充值消费诈骗的特大跨省犯罪集团,分别在武汉、西安、成都等地6处诈骗窝点抓获涉案人员237名。

  今年3月份以来,位于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的一家名叫“明曜君男仕SPA松闲馆”,已经发生多起因高额充值引起的纠纷报警。这些看似消费纠纷的警情,引起了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的高度关注。

  警方通过对报警人进行了逐一回访,经警方梳理研判,该店自2018年以来涉及此类警情高达数十起,案情与警方以往侦办的“酒托”诈骗案很相似。在武汉市公安局刑侦、技侦、网安等部门的支持下,江岸区公安分局成立专班展开调查。

  在前期调查中,民警发现绝大多数受害人碍于面子,即使发觉自己被骗,也都选择“哑巴吃黄连”,没有选择报警,更有一部分受害人不愿配合调查,给调查取证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为彻底查清该犯罪网络组织架构及犯罪手法,专案民警对全市范围的类似警情进行梳理,共串并案件200余起。同时,专班创新战法,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细致甄别分析团伙成员的组织分工、作案手段等细节。先后发现该团伙位于武汉江岸区、硚口区、武昌区、洪山区及陕西西安、四川成都的6家实体店。民警多次辗转各地调查取证,逐一核查嫌疑人真实身份及藏匿点。历经3个月的艰苦查证工作,专班民警摸清了一个以张某为首的诈骗犯罪网络。

  今年7月11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设立指挥部,由主要领导坐镇指挥,组织300余名警力,分成6个抓捕组和若干机动小组。与此同时,成都、西安警方采取异地用警方式支援武汉警方。当日下午5时许,各抓捕组同步展开集中收网,一举抓获首要分子张某等涉案人员237名(其中,武汉抓获167人,成都抓获30人,西安抓获40人),现场查获涉案电脑20余台、手机300余部、POS机10余部及大量账本、话术本等涉案物品。

  办案民警介绍,该犯罪集团由组织者张某和6家实体店以及“店长”、“经理”、“管家”、“技师”及“外联”人员构成,店内员工大部分为女性。该团伙有一套完整的诈骗流程,各“角色”分工配合,诱骗环环相扣,并针对受害人设计了周密的话术。同时,该犯罪团伙经常采取员工异地对调、店面改名换装等手段逃避侦查打击。

  经深入调查、逐一甄别,武汉市江岸警方目前对张某等21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张某等108人目前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审查深挖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编辑: 郑皓月

武汉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色诱”诈骗案 抓获涉案人员237名

20日,武汉警方发布消息称,该市公安部门从辖区“色诱诈骗”警情入手,历经三个月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通过互联网以“色情服务”诱骗男性受害人到线下实体店,实施高额充值消费诈骗的特大跨省犯罪集团,分别在武汉、西安、成都等地6处诈骗窝点抓获涉案人员237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