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开展劳动技能培训 助低保低收入群体实现再就业

2019-08-21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2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廖培金)记者从广州市获悉,在广州民政部门指导下,由东漖街街道办主办、东漖街残联、芳和花园居委会、芳村花园居委会、康乃馨居委会、东漖社区居委会、西塱居委会、裕安居委会、东漖街社工服务站协办东漖街提高劳动技能培训正式开班。此类培训将有望继续在广州落地,旨在通过增强低保低收入群体就业意识,进一步提升低保低收入群体的就业能力,助力低保低收入群体再就业。

  本次活动分为技能培训、现场招聘两部分内容。由专家介绍政府对就业的政策扶持,分享国内困难群众成功就业案例,鼓励困难群众重拾信心、主动就业。

  此外,在劳动技能培训现场,还有11家企业共计56个岗位进行现场招聘,招聘岗位涵盖文员、营业员、商品管理员、电工、小儿推拿师、按摩师、家政服务员、保安、厨师、物业管理员、车辆保管员等岗位。

  记者发现,大部分参加培训的困难群众都表示非常期望可以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增进社会认可,改变现在生活状况,进一步拓展社会支持体系。

  本次培训吸引了大约100人的参与,低保低收入困难群体在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中增强了再就业的信心和意识,获得了良好就业技能。现场的岗位招聘也进一步拉近了企业与应聘低保人员的距离,畅通了低保低收入群体就业渠道。

  据东漖街街道办负责人介绍,开展这次培训是以“扶志”和“扶智”相结合方式编密织牢底线民生的创新探索,下一步将继续搭台,促进企业与应聘人员的深入对接,跟进好本次签约就业情况,推进低保低收入家庭实现“造血式”发展。

编辑: 杜静

广州开展劳动技能培训 助低保低收入群体实现再就业

记者从广州市获悉,在广州民政部门指导下,由东漖街街道办主办、东漖街残联、芳和花园居委会、芳村花园居委会、康乃馨居委会、东漖社区居委会、西塱居委会、裕安居委会、东漖街社工服务站协办东漖街提高劳动技能培训正式开班。此类培训将有望继续在广州落地,旨在通过增强低保低收入群体就业意识,进一步提升低保低收入群体的就业能力,助力低保低收入群体再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