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汕头市潮阳区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提起公诉

2019-08-20 17: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从广东省检察院获悉,2019年8月16日,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吴某盛等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向法院提起公诉。

  根据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2017年5月至案发时,被告人吴某盛在其担任潮阳区和平镇新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期间,形成了以其本人和吴某雄为首,被告人吴某斌、吴某杰、吴某奎、吴某鹏、吴某荣、吴某豪、吴某泽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犯罪集团对上访、举报新龙居委会存在非法买卖土地问题的村民进行打击报复,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并未经相关村民同意的情况下,强行拆除村民的建筑物,多次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和平镇新龙社区范围内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9名被告人应当以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职务侵占罪分别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杜静

汕头市潮阳区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提起公诉

记者从广东省检察院获悉,2019年8月16日,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吴某盛等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向法院提起公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