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公安机关开展“鹰击”专项行动 切实打击盗窃犯罪

2019-08-20 14: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20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张卓)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图侦技防总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图侦技防总队按照天津市公安局整体部署,主动作为,聚焦“两抢”、盗窃电动车犯罪以及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犯罪案件。组织全市图侦部门开展自8月10日起至9月30日,期间为期50天的“鹰击”专项行动,多措并举防发案,深挖线索破积案,集中攻坚打现案,形成全天津市范围内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震慑遏制犯罪。

专项行动期间,天津公安机关图侦部门通力协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提供)

  据了解,此次专项活动,切实以打击“两抢”及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案件为重点。要对活动期间发生的案件进行强力打击,实现破获一批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捣毁一批收赃、销赃窝点,收缴追回一批赃车的目标,切实形成严管、严查、严打、严控的高压态势,降低此类案件的发案率;要聚焦今年以来发生的未破案件,集中优势警力,争取破获一批积案,切实提高全局打击“两抢”及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工作水平。

  7月26日21时,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荣水园小区发生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按照图侦总队“鹰击”行动部署要求,图侦支队二大队立即会同津南分局调取了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利用视频动态轨迹追踪、人像识别技术,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8月9日,民警在津南区葛沽镇某建筑工地附近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当场收缴被盗电动车1辆。经审讯,其又供述了在津南区、东丽区入室盗窃案件6起的犯罪事实。目前张某被津南分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8月13日,天津市图侦支队一大队民警会同南开分局刑侦支队八大队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期间,一大队民警通过对图侦平台中南开区近期发生的电动车案件视图资源进行综合研判,通过视频追踪确定该嫌疑人近期午后经常骑偷盗车辆在和平区某地活动,根据此线索支队民警会同南开分局迅速出击,一举将嫌疑人(刘某某,男,41,天津人,有多起盗窃前科)成功抓获,该嫌疑人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下一步,天津图侦技防总队将继续在严格落实涉案视图调取、上传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对全市案件、分局内跨所案件、派出所辖区案件开展案前、案中、案后涉案图像串并工作,为深挖余罪、扩大战果提供支持。同时,强化图侦新技术应用工作,充分利用视频大数据等图侦新技术的优势,提升图侦新技术支撑案件侦破能力,固化各类图侦技战法,并做好推广应用工作。

编辑: 郑皓月

天津公安机关开展“鹰击”专项行动 切实打击盗窃犯罪

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图侦技防总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图侦技防总队按照天津市公安局整体部署,主动作为,聚焦“两抢”、盗窃电动车犯罪以及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犯罪案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