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2019-08-17 15: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17日消息(记者徐志强)8月16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暨第七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启动。大赛由辽宁省科技厅会同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共青团省委、省科协、省工商联、省新材料工程中心、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辽宁证监局、中科院沈阳分院等单位共同举办。各市科技局、参赛企业、创投机构等近100余人参加。

  本届大赛共报名406个项目,通过网络初评及有关市地方赛,共171个项目入围行业赛。当日首先举办的是电子信息行业赛。8月19日-27日将继续进行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五个领域的行业赛。六个行业赛的获奖企业将依据比赛成绩及国家分配名额晋级国家大赛。

  本次行业决赛采用8+7的现场答辩评选模式,每位参赛选手拥有8分钟的陈述时间,7分钟的评委提问时间。来自全省知名创投机构的业界专家和创业导师担任评委。辽宁省内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通过路演、与评委精彩对答等形式,激烈角逐,吸引了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目光,从而使大赛成为参赛企业与投融资机构对接的有效平台。

  大赛在过去六年的举办中,深受广大科技型企业欢迎,超过100家创投机构参与支持,影响力与日俱增。大赛已成为辽宁省科技企业融资对接、技术合作、成果转化、培养吸纳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整合创新创业要素,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辽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的强力抓手和梦想舞台。

编辑: 魏文欣

第七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本届大赛共报名406个项目,通过网络初评及有关市地方赛,共171个项目入围行业赛。当日首先举办的是电子信息行业赛。8月19日-27日将继续进行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五个领域的行业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