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粤东74家企业实现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

2019-08-16 17:21:00来源:央广网

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央广网发 谢璞 摄)

  央广网广州8月1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林东丽 谢璞)8月15日上午,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员小陈使用自己办公桌上的电脑,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原产地申报页面,轻点鼠标,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一份出口原产地证书的打印。这张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可以帮助公司生产的木家具享受进口国零关税优惠。

  据了解,由海关出具的出口原产地证书,是进口国海关实行差别关税、实施进口税率和进口配额等不同国别政策的依据。过去,出口原产地证书需要企业的人员自行到海关办事大厅现场进行申报并等候签证。而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服务开通之后,申报人只需要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就可使用普通的A4纸自行免费打印版式化原产地证书,版式化原产地证书含有海关签证印章和签证人员签字,与传统的用空白单证套打后签发的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同时,应用自助打印系统打印的证书,还加载了二维码、防复印区、防伪标记等信息。企业端一旦打印成功,证书信息将立即传输至与我国建立了电子数据交换系统的其他国家或地区海关,整个过程安全高效。

  今年以来,作为海关总署在全国12个直属海关实施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的改革试点之一,汕头海关提前着手,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保障了自助打印实施首日3月25日就成功施行,截止至7月份,使用自助打印企业数量74家,打印证书838份,签证金额3757.6万美元。今年以来,澄海关辖区通过“单一窗口”申报的签证申请已经从2018年的不足10%提高到50%左右,实施自助打印模式的企业已达30家,居汕头关区各隶属海关首位。

编辑: 郑皓月

粤东74家企业实现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

8月15日上午,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员小陈使用自己办公桌上的电脑,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原产地申报页面,轻点鼠标,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一份出口原产地证书的打印。这张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可以帮助公司生产的木家具享受进口国零关税优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