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今年第二季度有8人被终生禁驾

2019-08-16 14: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16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消息,贵阳市2019年第二季度共有8人被终生禁驾,8人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年轻的30岁(两人),4人是因肇事逃逸构成犯罪、4人因醉驾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而被终生禁驾。终生禁驾意味着这些驾驶员今后再也不能开车,公安机关已将这些禁驾人员名单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一旦发现禁驾人员上路或者报考驾驶证,系统就会发出预警提示。

  据介绍,被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 郑皓月

贵阳今年第二季度有8人被终生禁驾

据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消息,贵阳市2019年第二季度共有8人被终生禁驾,8人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年轻的30岁(两人),4人是因肇事逃逸构成犯罪、4人因醉驾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而被终生禁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