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朝阳新添百万平米公园

2019-08-16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城在水中、水在绿中、绿在人中、人在画中”,北京朝阳区崔各庄乡腾退地留白增绿建成百万平米黑桥公园,是落实北京市疏解整治行动纵深发展的成果体现,这里成为首都市民亲水休闲的好去处,周边京旺家园、金盏家园等数万回迁居民更是实现了在家门口公园看风景。

  8月16日,黑桥公园正式开园迎客!近年来,崔各庄乡紧紧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主线,进行大面积疏解、全方位整治。黑桥村位于崔各庄东南部,毗邻五环路和城市建成区,过去村内居住环境、基础设施、社会秩序、公共服务都与百姓的需求有很大差距。黑桥村在“拆违建、整环境、疏解非首都功能”行动中,腾退出土地110万平方米。这些为黑桥公园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疏整促”工作的推进,崔各庄乡进入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局面,黑桥村也变身城市绿地,一座面积138公顷的大型公园落户于此。在黑桥公园整体设计中注重优秀文化和生态的传承与发展,集园林景观、休闲、耕读文化活动于一体。如今信步走入黑桥公园,这里既有一望无际的绿海、波光粼粼的人工湖,也有景观农田,湿地间有鸟儿栖息、鱼儿潜游,野鸭今夏也飞来湖畔安家,各类景致相融成趣。黑桥公园是一座将环保理念贯彻到底的绿地公园,项目绿地面积达到96万平方米,未来将新植4万多株乔木及4万多株灌木,建设一所老百姓喜欢的健身休闲娱乐公园,设置滨水区、生态保育区、林地体验区、耕读文化体验区、健身运动区、儿童活动区六个不同功能区,更好地发挥公园的社会功能,让数万回迁居民及周边市民,能够在这里畅享美景、放松身心、愉悦生活。

  据介绍,黑桥公园一期已开园迎客,公园二期工程正抓紧实施中,计划2020年内开园。二期中将以慢行绿道串联乡情记忆带,设乡情村韵区,体现崔各庄乡及15个村的历史民俗风情,镌刻历年大事纪,提升乡风文明,留住曾经的记忆。让百姓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享受新时代美好生活。

编辑: 郑皓月

北京朝阳新添百万平米公园

“城在水中、水在绿中、绿在人中、人在画中”,北京朝阳区崔各庄乡腾退地留白增绿建成百万平米黑桥公园,是落实北京市疏解整治行动纵深发展的成果体现,这里成为首都市民亲水休闲的好去处,周边京旺家园、金盏家园等数万回迁居民更是实现了在家门口公园看风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