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两年1.9万余名被告人因认罪认罚获从宽处罚

2019-08-15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15日消息(记者左艾甫)15日,记者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从2016年试点以来,武汉两年1.9万余名被告人因认罪认罚获从宽处罚。

  “我自愿认罪,服从法庭对我判处12年有期徒刑的判决,不上诉。谢谢审判长、审判员及人民陪审员。”站在被告人席上的田某激动地说出这番话。时间回到2018年3月26日上午,武汉中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这起非法持有毒品案。该案是武汉中院一审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理重大刑事案件并当庭宣判的首次“试水”。

  由于被告人田某自愿认罪,对检察机关的指控、量刑建议均无异议,庭审简化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审判长依法当庭一审宣判:被告人田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万元。法槌敲下时,庭审用时40分钟。此次庭审提高了诉讼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提升了司法效果。

  2016年11月,武汉被确定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国试点城市以来,武汉两级法院全面开展试点。

  据介绍,2016年12月至2018年12月,武汉两级法院共审结认罪认罚刑事案件18382件19818人,占同期审结全部刑事案件的68.74%,占审结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案件数的78.39%。

编辑: 郑皓月

武汉两年1.9万余名被告人因认罪认罚获从宽处罚

15日,记者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从2016年试点以来,武汉两年1.9万余名被告人因认罪认罚获从宽处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