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自贸片区面向全国推出鼓励自贸创新十条措施

2019-08-15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15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姜迎昕)日前,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设立自贸创新专项奖励资金,鼓励为大连自贸片区创新献计献策,集中各方面智慧力量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并对相关组织和个人进行奖励,最高奖励可达一千万元。

  大连自贸片区面向全国推出鼓励自贸创新十条措施是:

  1.鼓励为自贸创新建言献策。通过自贸片区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征集自贸创新的意见和建议,对被采纳的意见提出者,进行相应奖励。

  2.鼓励召开自贸创新研讨会及发展论坛。鼓励高校、社会团体、专业协会、专家智库等组织以问题为导向,召开自贸创新专题研讨会及东北振兴、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倡议等发展论坛。为提高积极性和参与度,研讨会与论坛一经专家委员会评估同意召开,即给予补贴。

  3.鼓励组织实施自贸创新案例。对有关部门、组织、机构以及企业组织实施的制度创新被评为市级创新案例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被评为全省创新案例的,追加奖励到50万元;被评为全国创新案例的,追加奖励到200万元。对有特别重大意义或取得重大经济社会效果的创新案例,给予500-1000万元的奖励。

  4.鼓励复制推广提升全国自贸片区制度创新成果。对有关部门、组织、机构以及企业首次成功复制推广包括大连片区在内的全国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的给予奖励。

  5.鼓励企业高管自主推动自贸创新。对大连自贸片区内注册,形成省级以上创新案例,或者首次成功复制推广省级以上创新案例企业中的高管人员,且年薪满30万元,给予个人所得税(仅限薪金所得部分)区级留成70%连续三年奖励。

  6.鼓励引入推动自贸创新的重大项目。对引入对大连自贸片区发展及创新具有重要牵动作用的投资项目的相关个人、组织进行相应奖励。

  7.支持大连自贸片区先行先试的重点项目落地。支持港航物流、金融商贸、先进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循环经济、航运服务等重点项目落地;鼓励为促进东北振兴、东北亚区域开放合作、“一带一路”建设及其它与自贸片区承接的特色任务相关的重点项目落地。对上述项目在土地利用、产业引导资金、税收等方面给予支持,并给予相应奖励。

  8.鼓励利用综保区政策的特色项目落地。对在大连综保区首次开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企业,经认证评估,一次性给予不低于100万元奖励(可与上述创新贡献奖叠加使用)。

  9.加大自贸创新宣传力度。

  10.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监督制度。

  据介绍,这一试行政策由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负责解释,试行期一年。

编辑: 郑皓月

大连自贸片区面向全国推出鼓励自贸创新十条措施

日前,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设立自贸创新专项奖励资金,鼓励为大连自贸片区创新献计献策,集中各方面智慧力量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并对相关组织和个人进行奖励,最高奖励可达一千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