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要求全省法院正确处理好“十个关系”

2019-08-13 14: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13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通讯员严怡娜)近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全省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视频调度,通报1至7月份执行工作情况,对各地解决执行难工作逐一点评,4家法院作经验介绍,排名靠后的3家基层法院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辽宁高院着力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建设。召开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建设研讨会、全省法院解决执行难鼓劲加压推进会、执行工作现场会,部署落实最高法院提出的10项机制和具有辽宁法院特点的6项工作机制,力求从持续、规范、有序层面解决执行难问题。1至7月,辽宁法院共执结案件97796件,同比增长28.19%,执行工作进入良性循环状态。

  辽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要求全省法院,进一步发挥解决执行难“品牌”影响力,持续推进执行工作高水平发展,正确处理好十个方面关系。要处理好进入新阶段与面临新压力的关系;处理好持续攻坚破难与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系;处理好落实长效机制与适时开展专项行动的关系;处理好面上整体推进与个案难案突破的关系;处理好清理积案与出清新案的关系;处理好充分信任与有效监督制约的关系;处理好自我感受与社会评价的关系;处理好领导率先垂范与广泛凝聚力量的关系;处理好扎实苦干与营造氛围的关系;处理好精神激励与强化各项保障的关系。

编辑: 郑皓月

辽宁要求全省法院正确处理好“十个关系”

近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全省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视频调度,通报1至7月份执行工作情况,对各地解决执行难工作逐一点评,4家法院作经验介绍,排名靠后的3家基层法院作表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