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集中销毁6352支非法枪支等枪爆物品

2019-08-13 0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1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8月12日上午9时,公安部启动以“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为主题的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主现场设湖北武汉,湖南省公安厅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设立分现场,同步开展销毁活动,对去年9月以来湖南省公安机关收缴的6352支非法枪支、1900余把管制刀具,报废的558支公务用枪进行集中销毁。

  今年以来,湖南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力打击、有效遏制了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湖南省共侦破涉枪涉爆案件661起,打掉团伙11个,捣毁窝点31个、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719人,其中,侦破部督涉枪涉爆案件6起,缉捕部督枪爆逃犯17名;共收缴各类非法枪支3500余支、各类子弹8.1万发;接到群众举报线索207条,查证属实145条,兑现举报奖励13万元。

  “打击枪爆犯罪,建设平安家园”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提高群众对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危害的认识,自觉远离非法枪爆物品,湖南公安机关鼓励积极举报枪爆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将立即兑现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据悉,新修订的《湖南省群众举报涉爆涉枪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已于去年12月25日正式实施,最高奖励标准由原来的2万提高至5万元。

编辑: 郑皓月

湖南集中销毁6352支非法枪支等枪爆物品

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8月12日上午9时,公安部启动以“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为主题的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主现场设湖北武汉,湖南省公安厅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设立分现场,同步开展销毁活动,对去年9月以来湖南省公安机关收缴的6352支非法枪支、1900余把管制刀具,报废的558支公务用枪进行集中销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