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公安机关销毁各类非法枪支1400余支

2019-08-12 16:26:00来源:央广网

公安机关现场核对枪支(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公安厅提供)

  央广网哈尔滨8月12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吕畅)8月12日9时,随着1400余支非法枪支在建龙阿城钢铁有限公司被投入炼钢炉,2019年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哈尔滨分会场集中销毁工作正式宣告启动。

公安机关现场检验非法枪支(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公安厅提供)

  以“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民安”为主题的此次全国统一销毁活动,主要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凝聚社会各界参与防范打击涉枪涉爆犯罪工作的合力。

现场非法枪支(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公安厅提供)

  销毁的非法枪支,主要来自公安机关近年来在打击破获涉黑、涉毒、走私枪支和查处网上非法制贩买卖枪支等专项整治行动中查缴,以及发动群众主动上缴和根据群众举报查缴。在此期间,一大批涉枪涉爆重大案件被侦破。仅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成功办结的公安部督办“8·24”网络非法买卖枪支案,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8人,收缴各类枪支121支,铅弹、钢珠弹万余发。

现场焚毁非法枪支(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公安厅提供)

  截至6月底,黑龙江全省共收缴各类枪支1433支、子弹8.2万余发、炸药2570余公斤、雷管1.2万余枚;查处涉枪违法犯罪案件7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3人,查处涉爆违法犯罪案件1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人。

编辑: 郑皓月

黑龙江省公安机关销毁各类非法枪支1400余支

8月12日9时,随着1400余支非法枪支在建龙阿城钢铁有限公司被投入炼钢炉,2019年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哈尔滨分会场集中销毁工作正式宣告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