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筹集36亿元发展和改善住房租赁市场环境

2019-08-12 14: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1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12日,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在获得中央财政3年、每年8亿元资金支持的基础上,武汉市财政还将配套12亿元,多方筹集36亿元用于构建机制体制、筹集房源等,改善住房租赁消费环境。

  2017年7月,武汉入选全国首批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目前已搭建起国有租赁平台及住房租赁试点企业77家,现有试点项目23个,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态势稳健。今年7月,武汉市又被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示范城市。中央财政将对武汉给予奖补资金支持,示范期3年,每年8亿元。同时,武汉市财政也将配套12亿元。这些资金将用于构建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的有利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体制机制,筹集租赁住房房源,增加租赁住房的有效供给,促进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完善由政府主导的公益性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改善租赁住房消费环境。“有了充足的资金支持,武汉住房租赁市场将在房源供应、机构发展、平台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发力,对市场各方都是利好消息。”业内人士表示。仅对租赁者来说,武汉市每年新增的租赁人口数量巨大,房源供应增加将使得他们租房更方便、选择更多,租金波动方面也将更加稳定,租赁消费体验更加趋好。

编辑: 郑皓月

武汉筹集36亿元发展和改善住房租赁市场环境

12日,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在获得中央财政3年、每年8亿元资金支持的基础上,武汉市财政还将配套12亿元,多方筹集36亿元用于构建机制体制、筹集房源等,改善住房租赁消费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