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遭遇历史罕见山洪的天童寺怎么样了?

2019-08-11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8月1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上午,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的千年古刹天童寺遭遇历史罕见的山洪,导致寺内佛殿被淹,道路被冲毁,电力、通信全部中断,僧人和游客一度被大水围困。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开展救援,转移受困人员。

  一天过去了,现在天童寺怎么样了?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天童寺实地探访。记者看到,大水已经基本退去,但寺内的部分道路受损严重,被山洪漫灌的放生池已经分不清边界,大约有三分之一的部分被埋。从山上冲下来的石头、树木堵住了通往大殿的路,不少汽车被山洪冲下来。大殿内满是被洪水浸泡过的痕迹,地面上全是山洪过后沉积下来的淤泥。

  武警宁波支队是最早进入天童寺的救援力量。宣保股股长毕承启说,为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部分武警官兵在寺内守了一夜。今天,他们又组织百余人进行道路清理和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天童寺内电力、通讯尚未恢复。

编辑: 果君

遭遇历史罕见山洪的天童寺怎么样了?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上午,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的千年古刹天童寺遭遇历史罕见的山洪,导致寺内佛殿被淹,道路被冲毁,电力、通信全部中断,僧人和游客一度被大水围困。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开展救援,转移受困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