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积极探索推进PM1、挥发性有机物和温室气体等试点监测工作

2019-08-10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10日消息(记者张秋实)记者今天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安徽正在积极探索推进PM1、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温室气体等试点监测工作,先期已在合肥、安庆、铜陵、阜阳、亳州5市进行PM1试点监测工作,在合肥、滁州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试点自动监测工作。

  PM1,是指空气动力学等效直径在1微米以下的大气气溶胶。研究表明,一般PM2.5质量占PM10的一半以上,而PM1质量占了PM2.5的70%以上,PM1与人体健康风险关系十分密切。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还透露,目前,全省16个省辖市均已开展大气降尘手工监测,同时启动覆盖16个市的降尘考核。

编辑: 张乔

安徽积极探索推进PM1、挥发性有机物和温室气体等试点监测工作

安徽正在积极探索推进PM1、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温室气体等试点监测工作,先期已在合肥、安庆、铜陵、阜阳、亳州5市进行PM1试点监测工作,在合肥、滁州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试点自动监测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