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平均雨量超200毫米 全市39处道路因泥石流、塌方、积水而封道

2019-08-10 09:18:00来源:央广网

   

  (宁波市宁海县桥龙胡镇龙储村一处无人房屋墙体倒塌  视频由宁海县委宣传部)

  央广网宁波8月10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今天凌晨已经在浙江温岭登陆。受台风带来的大风大雨影响,从8月8号8点到8月10号6点,宁波全市平均雨量达到205毫米,强降雨带来了泥石流、塌方、树木倒伏、积水等相关险情。                                             

  

  宁波市象山县贤痒镇在开展抢险自救(央广网发 象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自宁波市气象台的通报显示:8日8时至10日6时,宁波全市平均雨量为205毫米,宁海降雨量最大,为291毫米。全市有7个测站雨量超过400毫米,其中雨量最大为宁海杨染,达到469毫米。

  受到持续风雨影响,宁波多次出现了泥石流、塌方、树木倒伏、积水等险情。今天早上,宁波市交通警察局发布了全市道路情况。

  高速方面:

  1、宁波境内高速除城高大队辖区收费站(宁波、鄞州、宁波东、鄞州东、北仑、宁波北、保国寺、九龙湖、沙河、临江、小港、丁家山、东钱湖)对“两客一危”限行外其余收费站均关闭;   

  2、甬莞高速双向主线断流,台州方向横溪收费站分流,宁波方向在台州分流;

  3、甬台温高速台州方向断流,在奉化收费站主线协助分流;

  4、沈海高速杭州湾大桥段断流,双向分别在嘉兴港区和杭州湾新区西收费站分流。

  

                                                           宁波市象山县蒲门溪坑旁电线杆被台风吹倒,联村干部早上5点就组织抢险 (央广网发 象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宁波辖区内道路封道管制39处。

  1、海曙区7处:中山西路周家浦段高速桥下穿、洞百线老洞桥村高速下穿、上蜃线高速下穿、鄞江镇李家村村道高速下穿、集士港镇下车任村村道高速下穿、沿海中线41K300—500、洞桥镇214省道喇叭口因积水封道。

  2、鄞州区10处:北斗路、句章路首南中学段、姜山东光路、姜山励江岸村同三高速下穿、姜山南大东路同三高速下穿因积水封道;横邹线梅溪隧道东段、沿海中线41K300—500、下横线41K—42K鹰龙酒店附近路段因山体塌方封道;横邹线横溪游客中心上行进口处因道路塌方封道;横邹线18K+300(梅溪隧道口)因泥石流封道。

  3、镇海区:九龙湖四湖连珠景区因路面湿滑封道。

  4、奉化区7处:慈南旅游专线塔水桥段(美岭山庄至教堂)、沿海中线湖头渡段、甬临线K17+000江口立交桥下东侧辅道(奉化往海曙方向,原江口中队门口)、中山路与天峰路路口、西河路农贸批发市场附近、岳林东路东峰路至圆峰路因积水封道;尚界线大堰16K+670M存在塌方危险封道。

  5、宁海县2处:城岭线岔路高速桥下穿因积水封道,甬临线桑洲麻岙王家路段发生塌方封道。

  6、象山县8处:三门口大桥、蜊门港大桥、铜瓦门大桥因风力较大封道;汇川路象西线路口北侧、莲下线(田岙村至横山村)、茅石线(新桥车站至小岭下村路口)、西杭线航头村路段因积水封道;汤鲁线K0+500—K6多处因树木掉落封道。

  7、慈溪市4处:沙梅线竹山叉口上山至大山村、寺马线游源叉口上山至岗墩、三海路西埠头叉口上山至五磊寺、掌起镇长溪村上山至余姚二六市因其它原因封道。

  宁波城区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内涝,对道路通行造成影响。其中,宁波市海曙区的偃月街、通途路西段民乐村附近高速桥下穿、机场高架栎社机场南往北上行匝道因积水影响通行;宁波市鄞州区的大河巷、江东北路曙光路南侧、民安路柴家漕、广德湖南路往环城南路匝道、创新路70号附近因积水影响通行;215省道塘溪镇金鸡桥路段因树木掉落影响通行;镇海区的定海东路金属园区因积水影响通行。

  

  

  宁波余姚市大岚镇冒着风雨为独居老人送餐(央广网发 余姚市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各地的救援队都已经赶赴现场,积极开展灾后救助。

编辑: 张乔

宁波平均雨量超200毫米 全市39处道路因泥石流、塌方、积水而封道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今天凌晨已经在浙江温岭登陆。受台风带来的大风大雨影响,从8月8号8点到8月10号6点,宁波全市平均雨量达到205毫米,强降雨带来了泥石流、塌方、树木倒伏、积水等相关险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