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将在天津举办

2019-08-09 17: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9日消息(记者夏震宇)记者从天津市台办获悉,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中国武术协会指导,天津市体育局、京津冀三地台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天津市武术协会、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将于8月10日—11日在天津举办,届时将有700余名台湾及京津冀武术运动员选手齐聚一堂,以武会友。

  本届交流会以“中华武魂,两岸同心”为主题。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财富。两岸同胞通过武术结缘,在共同的运动爱好中增进了解,拉近距离,共同营造“两岸一家亲”的浓重氛围。天津市台办副巡视员陈建萍表示,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是京津冀三省市贯彻协同发展的具体体现,充分发挥丰厚的武术资源优势,联袂打造的对台交流大型品牌活动。

  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比赛共分规定类项目、初级类项目、自选类项目、传统类项目和太极类项目五大类。交流期间,台湾选手将考察海河生态景观、共同举办“约绘蓝天”大型环保活动、参访天津理工大学、举办青少年武术研讨会,与天津理工大学武术专业师生交流互动、相互学习,并深入霍元甲文武学校,由专业教练进行指导培训,提升武术技能。天津市武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刘伟表示,京津冀地区是中华传统武术之乡,是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发展重地,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探寻武术根脉,传承尚武精神,提升精武技能,普及武术知识,推进全民健身运动。

编辑: 郑皓月

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将在天津举办

记者从天津市台办获悉,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中国武术协会指导,天津市体育局、京津冀三地台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天津市武术协会、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将于8月10日—11日在天津举办,届时将有700余名台湾及京津冀武术运动员选手齐聚一堂,以武会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