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查获6件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制品

2019-08-09 14:59:00来源:央广网

查获的黑熊制品和赤麂死体(央广网发 罗贵平 摄)

  央广网普洱8月9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毕晓东 何有刚 罗贵平)近日,云南省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破获一起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制品6件,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赤麂死体1只。

  7月底,江城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在某路段开展查缉时,从一辆皮卡车上查获了疑似野生动物制品。面对询问,嫌疑人称这些是赤麂。不过民警仔细检查后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随后,边境管理大队把案件移交给江城县森林公安局办理。

  经过森林公安局办案民警仔细检查并请相关机构鉴定,确认车上除了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赤麂的死体外,还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的制品,包括黑熊四肢的掌部,也就是俗称的熊掌,以及熊的嘴巴、熊鞭等。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龚某交代,这些野生动物制品是他与境外人员联系后,由对方带到边境线一带卖给他的。

  因涉嫌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犯罪嫌疑人龚某目前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郑皓月

云南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查获6件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制品

近日,云南省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破获一起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制品6件,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赤麂死体1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