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贵州两地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贵阳举行

2019-08-09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9日消息(记者孟海)近日,沪黔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贵阳举行,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光明食品集团、上海蔬菜集团等组团赴贵州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满足上海对贵州特色农产品的需求,助力贵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自今年6月以来,贵州省蔬菜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与上海市政府就“黔菜入沪”展开了密切的交流对接。目前贵州每天向上海市场供应蔬菜22吨以上,本月将增至日供100吨。上海是一座拥有约3000万消费人口的特大型城市,农产品市场消费量大,特别是蔬菜、猪肉等主副食品有较大需求,每天需求量分别是1.5万吨和5000吨。由于本地蔬菜供应持续减少,上海蔬菜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蔬菜外延基地建设仍需进一步拓展。

  综合市场需求,贵州省特色农产品在上海市场大有可为。农产品产销对接是推进消费扶贫的重要举措,不仅丰富了上海市民的“菜篮子”,也将能鼓起贵州贫困地区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 郑皓月

上海贵州两地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贵阳举行

近日,沪黔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贵阳举行,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光明食品集团、上海蔬菜集团等组团赴贵州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满足上海对贵州特色农产品的需求,助力贵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