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潮汕机场海关7月份连续发现6例登革热病例

2019-08-08 17: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丹)今年7月份,潮汕机场海关连续在柬埔寨入境航班中发现6例疑似登革热病例,经送汕头海关保健中心检测结果均为登革热病毒核酸阳性。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蚊媒传染病,典型临床表现包括:发热、头痛、眼眶痛、肌肉、关节和骨骼痛、皮疹、“三红征”(面、颈、胸部潮红)等,少数患者会进展为登革出血热(DHF)或登革休克综合征(DSS)。

  据全球疫情信息显示,东南亚多国近期登革热疫情呈高发态势,潮汕机场海关提醒出境人员,特别是前往柬埔寨的人员,务必做好防蚊措施,如穿浅色长袖衣裤,外涂蚊虫驱避药物等;一旦发现有发烧不退、头疼、肌肉酸痛、皮肤红疹等情况应当及时就医,并将境外旅行情况告知医生;出境归国人员如有不适,应在入境时主动向海关申报。

编辑: 杜静

潮汕机场海关7月份连续发现6例登革热病例

今年7月份,潮汕机场海关连续在柬埔寨入境航班中发现6例疑似登革热病例,经送汕头海关保健中心检测结果均为登革热病毒核酸阳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