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印发企业法治宣传工作方案 两年内达到普法全覆盖

2019-08-08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8日消息(记者陈鹏)8日上午,重庆市司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重庆市普法办印发的《深入开展企业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方案》明确提出,重庆将企业纳入普法重点对象,两年达到企业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

  重庆市司法局局长张德宽介绍,《方案》包含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深化企业法治培训、企业法治文化宣传等三个方面十五项工作措施。在工作目标上,《方案》明确企业将纳入普法重点对象,力争通过两年的集中攻坚,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企业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努力实现企业法治意识全面提升、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的目标。重点围绕企业从设立到退出全生命周期中涉及的公司法、合同法、劳动法等主要法律法规,以及民间借贷、专利申请等法律风险点,分层分类开展法治宣传培训。

  张德宽表示,全市将从三个方面15项工作措施上打好企业法治“组合拳”。从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角度,提出4项具体措施。通过开展企业法律风险调查、排查,编印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手册等举措,帮助企业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从深化企业法治培训的角度,提出6项具体措施。通过组建企业法治专家宣讲团,开展“我执法我宣讲”进企业活动等举措,增强企业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从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的角度,提出5项具体措施。通过展播优秀企业法治文化作品,鼓励企业利用多种载体开设法治专栏等举措,营造浓厚的企业法治文化氛围。

  据了解,出台的15项工作措施中,包括“成立企业法治专家宣讲团”,“组织民营企业高端法治沙龙”,还有开展律师企业面对面活动,组织1000名律师深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法帮义工”、“莎姐”以及各高校青年普法志愿者等志愿者队伍到企业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1000人次以上等具体的普法活动。

编辑: 郑皓月

重庆印发企业法治宣传工作方案 两年内达到普法全覆盖

8日上午,重庆市司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重庆市普法办印发的《深入开展企业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方案》明确提出,重庆将企业纳入普法重点对象,两年达到企业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