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好,小岛】这里被称为“中国的马尔代夫”,来看三沙十二时辰!

2019-08-08 10:51:00来源:央广网

三沙海水(记者吴媚苗 摄)

  央广网三沙8月8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许云 吴媚苗 殷志强 陈俊 张垒 周羽)“三沙归来不看海,从此马代是路人。”祖国南海之美,一直令许多人神往。怎么去呢?目前,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兴岛只能以公务出差、探亲访友的方式前往。而三沙旅游目前仅开放部分小岛,游客可以在三亚登上“南海之梦”“长乐公主”号邮轮,前往西沙群岛的全富、鸭公、银屿三个岛屿,一览南海小岛风光。来三沙看什么样的美景?快来跟记者看看属于三沙的“十二时辰”:

三沙海水(记者吴媚苗 摄)

三沙海水(记者吴媚苗 摄)

七连屿浪花阵阵(央广网发 七连屿工委供图)

  到三沙看什么?看颜色各异的澄澈海水。幽蓝的、宝石蓝的、碧绿的、透明的,五光十色,瑰丽无比,层次分明。

海上日出(记者吴媚苗 摄)

海上日落(记者吴媚苗 摄)

  到三沙看什么?乘船于海上,从清晨到日暮,看唯美的海上日出、日落。

渔民张蔚云卖的是丈夫捕捞上来的海参、海马、鱿鱼等等(记者吴媚苗 摄)

南海渔产(记者吴媚苗 摄)

  到三沙吃什么?到渔民家中去,品尝当地特有的红口螺、石头鱼、刺泡鱼、野生红石斑、大龙虾、拳头般粗的海参……

全富岛上的升旗仪式(记者吴媚苗 摄)

  到三沙做什么?每一位乘坐西沙邮轮的游客,都会在小岛上参加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站在祖国的国土之上,听着雄壮的国歌,宣告我们的主权。

夜晚星空(记者叶飞 摄)

夜晚星空(记者叶飞 摄)

  到三沙做什么?待到夜色深沉,什么都不做,望着天空满天星斗、银河闪烁,听着海浪击打岸沿,涛声阵阵。只需要静静享受这南海之上,静谧的夜晚……

编辑: 胡莹莹

【你好,小岛】这里被称为“中国的马尔代夫”,来看三沙十二时辰!

来三沙看什么样的美景?快来跟记者看看属于三沙的“十二时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