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绍兴推“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2019-08-08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绍兴8月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王莹瑶)为有效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全民提升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整合文化服务资源,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绍兴市文化馆承办的“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新闻发布会近日在绍兴市文化馆剧场隆重举行。

  绍兴作为首批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19年又是绍兴文旅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为彰显绍兴城市文化魅力,提升绍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更好培育绍兴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优化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今年起着力培育了“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中指出,绍兴有资源,绍兴需融合,绍兴能融通。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提升,是一个以文化带旅游、以旅游促文化的过程,是文化旅游系统每一个工作块面融合发展、优势互补、相得益彰的过程,未来绍兴文旅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必将演绎出全新的格局,绍兴文旅融合发展定然有戏。

  据介绍,“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包含以下系列活动:“绍兴有戏·盛世欢歌”精品文艺节目创排、市级赛事及大型展演活动系列、“绍兴有戏·古越新颜”视觉艺术活动系列、“绍兴有戏·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系列、“绍兴有戏·文艺专家门诊”志愿服务活动、“绍兴有戏·吹响号角”理论宣传系列活动、“绍兴有戏·绍兴故事汇”系列活动、“绍兴有戏·我们的节日”传统节日系列庆祝活动、“绍兴有戏·非遗资源转化”系列活动、“绍兴有戏·古城赶大集”第五届非遗集市等。此外,包括6个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的区、县(市)联动活动系列和以7个乡镇(街道)为重点共93项工作清单的文艺播撒乡镇行活动。

  发布会还先后发布了“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原创主题歌《出戏》之莲歌版、《入戏》之阿卡贝拉版和独唱版。并公布了“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LOGO设计的优秀奖、入围奖、录用奖名单。

编辑: 郑皓月

浙江绍兴推“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为有效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全民提升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整合文化服务资源,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绍兴市文化馆承办的“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新闻发布会近日在绍兴市文化馆剧场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