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昌都儿童体质健康与运动促进项目在天津启动

2019-08-07 13: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7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刘佳)2019年8月6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西藏昌都儿童体质健康与运动促进启动暨天津援藏干部低氧与运动健康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该项目是今年全国获批的186个中央财政支持项目中的唯一一项体育项目。

西藏昌都儿童体质健康与运动促进项目在天津启动(央广网发 天津体育学院供图)

  自2012年以来,中央财政每年投入专项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项目,天津市先后有50余家社会组织获得资助。西藏昌都儿童体质健康与运动促进项目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实施,时间为今年7月到11月。项目执行团队现有的10余名研究生和30余名本科生,将对江达县15所小学的5780名学生,进行身体形态素质、身体机能素质、运动素质测量和筛查,分析原因,形成报告,提出对策,解决问题。团队还将开展藏区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工作,传授新时代学校体育教学思想、内容、方法等,不断提升项目实施地的学校体育水平。

  据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吉承恕介绍,今年适逢天津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地区25周年。天津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援藏工作,该校成立天津援藏人员低氧与运动健康中心,在充分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全力支持藏区建设。

编辑: 郑皓月

西藏昌都儿童体质健康与运动促进项目在天津启动

2019年8月6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西藏昌都儿童体质健康与运动促进启动暨天津援藏干部低氧与运动健康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该项目是今年全国获批的186个中央财政支持项目中的唯一一项体育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