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晋城突发山洪自然灾害造成3人遇难 目前还有3人失联

2019-08-06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晋城8月6日消息(记者李楠 贺威通)记者6日从晋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2019年8月3日8时至5日11时,晋城市普降大到暴雨,这次暴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引发山洪暴发、滑坡等自然灾害,导致阳城县蟒河景区附近40余名群众和游客被洪水围困,泽州县大箕镇邓家庄村两棚河段碎石场8人被困,造成3人遇难,目前还有3人失联。

  接到险情报告后,晋城当地迅速组织武警、消防、矿山救护队等救援队伍赶赴市区及泽州县、阳城县受困地点等多处受灾地点,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山西省水利厅也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8月5日下午,阳城县蟒河景区40余名受困群众和游客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未造成人员伤亡;泽州县邓家庄村两棚河段8名被困人员已安全获救。截至目前,经过晋豫两省的联合搜救,共发现3具遗体,其中,1具遗体身份已确认,其他2具遗体身份正在确认,目前还有3人失联。

  灾害发生后,晋城市成立“8.5”山洪突发事件救援指挥部,并积极与河南省焦作市的应急、公安等部门取得联系。目前,晋城市组织公安、武警、消防、应急、民兵等500余名搜救人员,焦作市组织力量400余人,沿丹河两岸对失联人员正展开全面细致的联合搜救工作。

编辑: 郑皓月

山西晋城突发山洪自然灾害造成3人遇难 目前还有3人失联

记者6日从晋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2019年8月3日8时至5日11时,晋城市普降大到暴雨,这次暴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引发山洪暴发、滑坡等自然灾害,导致阳城县蟒河景区附近40余名群众和游客被洪水围困,泽州县大箕镇邓家庄村两棚河段碎石场8人被困,造成3人遇难,目前还有3人失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