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走进浙江开化

2019-08-05 13:46:00来源:央广网

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走进浙江开化(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衢州8月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汪盈)5日上午,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暨绿色中国行——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启动仪式在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举行。

  启动仪式上,为青少年代表颁发了“绿色中国小记者”证书;关注森林形象大使刘劲携“小记者”代表宣读《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倡议书》;授予开化县“绿色中国行”旗帜;并为钱江源国家公园、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颁发“绿色中国自然大课堂研学基地”牌匾。

  活动期间,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走进根宫感悟开化文化。在根宫佛国,青少年广场上身穿戏曲行头的高跷竹马、独具特色香草舞龙的表演,把学生们迷的目不转睛。看完表演的他们跃跃欲试,纷纷申请自己也当一回“表演者”。同时进行着的还有剪纸课堂,一席长桌坐满了学生。他们一边听老师的讲解,一边“小试牛刀”,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开始在剪纸中创作着属于自己的作品。5日下午,青少年还将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开启原始森林的神秘之旅。

  此次绿色中国行伴随着“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公益活动”来到浙江开化,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走进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自然生态系统,以弘扬生态价值观为主题,开展自然教育和研学活动,推动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热爱自然,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编辑: 郑皓月

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走进浙江开化

5日上午,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暨绿色中国行——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启动仪式在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