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黑龙江好空气”出炉 黑河 “气质”领跑全省

2019-08-03 0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3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明哲)天空高颜值也是竞争力!日前,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龙江好空气”排行榜。据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0.3%,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黑河、大兴安岭、伊春“气质”最佳。

  据悉,2019年上半年,全省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0.3%,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各市(地)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75.1%~100%,与去年同期相比,有5个城市(包括双鸭山、大庆、伊春、牡丹江和绥化)达标天数比例下降;8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提高,其中哈尔滨达标天数同比提高1.6%、七台河达标天数同比提高提高7.1%。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省累计优良天数2123天,同比增加13天,增幅为0.6 %。全省累计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52天,同比增加33天,增幅为173.7%。13个市(地)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范围为0~11天,其中,黑河和大兴安岭2个市(地)未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

  2019年上半年,全省以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全省累计为486天;其次为PM2.5,全省累计为437天。全省的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全省累计为165天;其次为PM10,全省累计为39天。

编辑: 胡莹莹

上半年“黑龙江好空气”出炉 黑河 “气质”领跑全省

日前,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龙江好空气”排行榜。据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0.3%,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黑河、大兴安岭、伊春“气质”最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