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检察机关依法对多名官员、公务员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2019-08-02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检察院2日发布消息,日前,该市黔江区政协原副主席、黔江中心医院原院长张翼林(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重庆市检察院交办,近日由重庆市检察院第四分院向重庆市第四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翼林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张翼林,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市检院第四分院起诉书指控:2001年至2018年,被告人张翼林利用其担任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院长职务上的便利,伙同时任黔江区中心医院院长助理兼检验科主任付晓和时任黔江区中心医院院长助理兼财务科科长钟华,在检验项目合作、医疗设备采购、药品销售、工程款拨付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共同收受或单独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同案犯付晓、钟华受贿案,由黔江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并移送重庆市黔江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现黔江区检察院已向黔江区法院提起公诉。

  同时,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长生镇原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魏世乾(正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近日由彭水县检察院向彭水县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魏世乾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魏世乾。彭水县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14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魏世乾利用其担任彭水县长生镇人大主席分管林业工作的职务便利,在长生镇石漠化治理和退耕还林等项目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 郑皓月

重庆检察机关依法对多名官员、公务员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重庆市检察院2日发布消息,日前,该市黔江区政协原副主席、黔江中心医院原院长张翼林(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重庆市检察院交办,近日由重庆市检察院第四分院向重庆市第四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