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揭阳潮汕机场进入暑运高峰 日均客流达2.3万人次

2019-08-02 13:57:00来源:央广网

揭阳潮汕机场进入暑运高峰(央广网发 袁翼伦 摄)

  央广网揭阳8月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蔡紫帆)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获悉,随着暑运的到来,机场旅客吞吐量逐步攀升,保持高位运转,日均客流达2.31万人次。7月份,共执行起降架次5274架次,同比增长9.9%;完成旅客吞吐量69.5万人,同比增长15.6%,迎来暑运的第一波客流高峰。

  据介绍,在目前出行旅客中,主要是以外出旅游和回乡探亲客源为主,约占进出港人数的6成以上,而外出旅行的人数要高于探亲的人数。

  国内方面,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昆明、郑州、沈阳、长沙、武汉、成都等主要城市和旅游景区,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贵阳、昆明、长沙、武汉等城市。国际(地区)方面,每个航班的客座率均比平时高出不少,旅客主要到新加坡、吉隆坡、曼谷、金边等东南亚热门旅游城市。预计机场进出港的第二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8月中上旬。

  机票方面,虽然出行需求旺盛,但是机票价格依然非常“亲民”,到海口仅需190元起,到郑州、广州、南京、黄山、合肥最低3折起,到昆明、重庆、长沙、杭州、大连、济南、南宁、武汉最低4.5折起,到北京、哈尔滨、漠河、呼和浩特最低6折起。机场方面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尽早规划路线、提前购票,以免影响行程。

  目前潮汕机场正值暑运繁忙期,每天航班量大,旅客吞吐量人数多,加之正值夏季,建议现阶段乘机出行的旅客多关注天气变化信息,提前到达机场候机,并及时办理乘机手续,确保顺利出行。

编辑: 郑皓月

揭阳潮汕机场进入暑运高峰 日均客流达2.3万人次

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获悉,随着暑运的到来,机场旅客吞吐量逐步攀升,保持高位运转,日均客流达2.31万人次。7月份,共执行起降架次5274架次,同比增长9.9%;完成旅客吞吐量69.5万人,同比增长15.6%,迎来暑运的第一波客流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