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大幅扩大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

2019-08-01 1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日消息(记者姚东明)记者从1日下午举行的南京市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政策兑现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南京市获得经济贡献奖励的人才数量跃升到5395人,是去年的13倍,奖励资金达8200多万元,是去年的10倍。对新引进80余名高薪人才的30家科技企业,奖补额近千万元,有3家企业可拿到100万元的顶格奖励。

  2018年以来,南京市推进实施“121”战略(即,建设一个名城,即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打造两个中心,即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体系),坚持“五湖四海聚人才、不拘一格用贤才”的导向,在支持企业引才用才、提升企业发展质效、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政策举措。所谓经济贡献奖励,就是引入市场薪酬评价机制,对引才成效显著的创新型企业、对企业投入“高薪”请来的“高人”,给予相应的配套支持和正向激励。对新引进人才年薪超过50万元的,前3年按人才薪资的30%奖补企业,每家每年最高100万元;对在职3年以上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年薪超过50万元的,根据个税缴纳的基数和额度,再给予相应的个人奖励。2018年市委1号文中,南京市首次就奖励政策开展试点试行,2019年1号文出台后予以全面推开、全面升级。政策覆盖方面,从原先的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扩展普惠到包括“独角兽”、“瞪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等在内的全市各类创新型主体;兑现实施方面,从原先政策对象自主申报办理,调整为大数据后台抓取、免申报直接到账,让广大企业和人才通过更加智能、便捷的渠道,享受政策红利。

  南京市人才办副主任陈政表示:实行高层次科技产业人才经济贡献的奖励政策,最关键的抓手,是全面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遵循人才工作的市场规律,尊重人才价值的市场评判,凸显人才贡献的市场回报,谁是人才,不再由传统方式评审产生,而是直接让用人企业说了算,看他们愿意为这个人才开出多高年薪、投入多少资源,让最活跃的各类市场主体成为我们相马的伯乐、引凤的高枝、育才的良田。人才投入是最大手笔的创新投入,人才资本也是企业最高占比的创新成本,对高薪聘才的贡献奖励,不是锦上添花,而是不吝真金白银,促进企业降本增效、不断增强海内外人才市场竞争力的雪中送炭。

  开沃新能源汽车人力资源总监徐亮亮介绍说,今年企业有18名专业技术人才达到奖励的标准。“这个奖励对于企业未来人才引进是一个重大的促进作用,我们也会借助这个政策,把人才引进做得更好。”

  金斯瑞生物副总裁马志国介绍说,去年公司申报了12人,今年不需要申报,有近50人获得奖励,受惠面更大,金额也差不多增长了10倍。“使我们企业吸引人才更方便了,对于人才来说,除了得到公司的薪金收入,还有政府的补助、奖励,有利于他们更好地留在南京、落户南京、创业南京,在南京奋斗。”

编辑: 郑皓月

南京大幅扩大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

记者从1日下午举行的南京市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政策兑现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南京市获得经济贡献奖励的人才数量跃升到5395人,是去年的13倍,奖励资金达8200多万元,是去年的10倍。对新引进80余名高薪人才的30家科技企业,奖补额近千万元,有3家企业可拿到100万元的顶格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