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池州长江大桥预计9月正式通车 合肥到池州仅需1个半小时

2019-08-01 14: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1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1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安徽池州长江大桥已具备通车条件,近日,工人正在进行主塔附属工程最后清理作业,为通车做好了准备,预计九月份正式通车。

  据了解,池州长江大桥全部主体工程的施工以及塔吊、电梯等辅助设施的拆除均已在6月底完成,大桥主桥路基、路面工程已全部完成,已具备通车条件,并且已在7月12日进行交工验收。

  池州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后,从枞阳前往池州将实现“直达”,不必绕行,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将被缩短为半小时;同时,作为济祁高速的重要控制性工程,等到济祁高速实现全程通车后,从合肥至池州只需一个半小时就可到达。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三”济南至祁门高速公路跨越长江的关键性工程。项目于2014年12月底开工,至今已历时近5年。大桥起自铜陵市枞阳县会宫,接建设中的北沿江高速公路,过江后下穿已经通车的宁安城际铁路,再跨越秋浦河,止于池州市殷家汇,接南沿江高速公路,全长约41.026公里。

编辑: 郑皓月

安徽池州长江大桥预计9月正式通车 合肥到池州仅需1个半小时

记者1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安徽池州长江大桥已具备通车条件,近日,工人正在进行主塔附属工程最后清理作业,为通车做好了准备,预计九月份正式通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