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水电起重容量最大的门机通过验收

2019-08-01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陈果)记者从中国电建水电七局获悉,7月31日,由水电七局夹江水工设计制造的全球水电站起重容量最大的泄洪洞1600吨门机通过验收。

  该门机是水电七局夹江水工为在建规模、单机容量世界第一的白鹤滩水电站“量身定制”的双小车双吊点单向门机。门机总重1271吨,高37米,轨距为14米,在圆弧形轨道上运行,额定起重载荷1600吨,相当于可以同时提起三架重量为500多吨大型飞机,用于深孔事故闸门的启闭和吊运。此外,门机下游侧设有一个回转吊,额定起重载荷62吨,回转半径10米,用于设备的安装和检修。

  “我们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电气控制系统,相比以前人工操作的半自动化系统,更可靠安全,更便捷高效。”水电七局夹江水工夹江基地总工程师江健炜介绍说。水电七局夹江水工克服技术难题,电气控制系统更加智能化,门机采用模块化拼装,大车行走、轨道装置、门架部分、起升机构、回转机构分场地拼装再总装,相比之前传统拼装模式速度提高了2至3倍,彰显了水电七局夹江水工的水电启闭机设计技术水平和制造能力。

编辑: 郑皓月

全球水电起重容量最大的门机通过验收

记者从中国电建水电七局获悉,7月31日,由水电七局夹江水工设计制造的全球水电站起重容量最大的泄洪洞1600吨门机通过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