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北京中秋礼品茶采购节将在农展馆召开

2019-07-31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第二届北京中秋礼品茶采购节将于2019年8月16-19日在全国农业展馆11号馆召开。茶叶茶具品牌中秋、国庆两节前夕将在首都集体亮相,300家茶企将展出六大茶类、茶器、紫砂、茶服等诸多中秋节茶礼品供观众选购。

  本届中秋礼品茶采购节展出面积10000平米。展出的企业除知名的名优茶品类外,一些精品的小产区茶也将作为定制中秋茶礼与北京市民见面。

  中秋、国庆作为中国较受重视的节日之一,历来都是亲朋好友团聚和相互拜访的好日子,伴手礼也成为人们过节走动表达心意的方式。如何选择一款心仪的中秋礼品成了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希望送出的礼物既健康又有品味,来北京中秋礼品茶采购节逛逛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自古以来,月饼和茶就是完美搭配、天生一对的组合。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是不可缺少的配备之物:七夕鹊桥以茶为媒,中秋月圆以茶怀乡、重阳尊老以茶益寿、春节欢庆以茶待客……中秋佳节喝茶送茶不仅是因为传统习俗,更有健康上的考虑。茶可以化解食物的油膩,减少积食,尤其是高热量的月饼。中秋佳节品尝月饼时搭配上清爽解腻的茶,口感相得益彰,还有益于身体健康。

  此次中秋礼品茶采购节展出的中国六大类茶分别为红茶、绿茶、乌龙茶、黄茶、黑茶、白茶。近年来大火的陈皮普洱、小青柑、福鼎白茶等明星产品都有诸多厂家前来展示。还有各种茶器,定瓷、景德镇瓷器、泥窑、钧瓷、建盏,茶工艺品、台湾手工陶、铁壶应有尽有。届时47位江苏宜兴紫砂工艺师也带来他们最满意的紫砂壶供你挑选!

  目前,参观门票领取通道已经开启,市民可以关注“北京茶博会”免费领取参观门票。本届北京中秋礼品茶采购节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主办。

编辑: 郑皓月

第二届北京中秋礼品茶采购节将在农展馆召开

第二届北京中秋礼品茶采购节将于2019年8月16-19日在全国农业展馆11号馆召开。茶叶茶具品牌中秋、国庆两节前夕将在首都集体亮相,300家茶企将展出六大茶类、茶器、紫砂、茶服等诸多中秋节茶礼品供观众选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