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倒计时200天在呼伦贝尔启动

2019-07-31 12: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伦贝尔7月31日消息(记者宝音)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16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开幕。31日,迎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200天、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启动在呼伦贝尔海拉尔区成吉思汗广场启动。

  呼伦贝尔市长、“十四冬”执委会主任姜宏表示,“在距离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开幕200天之际,举行全民健身活动,目的是吹响冬运惠民的号角、激发全民健身精神,营造全民支持、人人参与‘十四冬’的浓厚氛围。目前,呼伦贝尔赛区场馆建设基本完成,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启动,宣传推介逐步升温,各项筹办工作扎实有序。我们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全力把‘十四冬’办成一届特色鲜明、精彩难忘、惠及百姓的体育盛会!”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十四冬”筹委会副秘书长谭景峰介绍,作为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次全国冬季运动会,“十四冬”可以说是一次对参赛者的摸底、也是一次对办赛者的练兵。“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水平最高的冬季项目运动盛会。我们精心筹备、有序推进,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冰雪运动氛围。”

  据了解,“十四冬”项目设置对标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冬奥会上新增的7个小项的比赛也将进入十四冬。同时,北京冬奥组委会竞赛核心团队也将以十四冬为契机,进行磨合演练。

  另外,今晚将会举行“十四冬”市场开发合作企业签约仪式;8月1日“十四冬”组委会将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副局长杨宁;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将会听取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编辑: 郑皓月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倒计时200天在呼伦贝尔启动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16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开幕。31日,迎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200天、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启动在呼伦贝尔海拉尔区成吉思汗广场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