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宝坻30平方公里“高铁新区”开工建设 打造承接非首都功能的“微中心”

2019-07-31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3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市宝坻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宝坻区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政治担当和最大机遇,聚焦交通、产业等重点领域,深度服务其中、参与其中、受益其中。在载体建设上,与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合作开发总面积14.5平方公里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打造“类中关村”生态系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担纲重要创新动力源的作用,目前,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全面启动实施,已有新松智能科技机器人研发生产等17个项目落地,还有拟签约和即将评审项目12个,包括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先进电磁动力研究院等,都是在行业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项目;高标准规划了30平方公里“高铁新区”,已正式开工,利用京唐、京滨等城际铁路的辐射效应和聚合效应,发展高铁经济,打造承接非首都功能的“微中心”。

  在区域合作上,宝坻区首倡并携手北京通州区、河北唐山市,共建“京东黄金走廊”,今年5月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产业协作、科技创新、生态保护、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在交通对接上,把交通一体化作为协同发展的突破口,积极推动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建设,并规划了“十横十纵一环”路网体系,到2020年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132公里,公路网密度达到207.5公里/百平方公里,每个园区、街镇就近10分钟上高速、20分钟上高铁、30分钟到达京津冀都市圈。在项目承接上,发挥交通、载体等优势,积极承接北京产业项目,累计引进北京方向产业项目307个,计划总投资超2000亿元。

编辑: 郑皓月

天津宝坻30平方公里“高铁新区”开工建设 打造承接非首都功能的“微中心”

记者从天津市宝坻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宝坻区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政治担当和最大机遇,聚焦交通、产业等重点领域,深度服务其中、参与其中、受益其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