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科技、农业领域议程丰富

2019-07-30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7月30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见习记者王新宇)30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系列新闻发布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本次发布会重点介绍科技板块和农业板块在本届博览会的主要活动和筹备情况,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就科技、农业板块内容进行了说明。

  本届博览会科技板块的活动内容包括: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高新技术与装备展;技术推介对接会,同期还将举办中阿技术转移专家委员会启动会议、中阿技术转移专家委员会法律专委会启动会议、阿拉伯国家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国际培训班等3场平行活动。

  本届博览会农业板块的活动内容是现代农业展暨农业产业合作对话会。现代农业展分乡村振兴展区、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展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展区、农业新技术新业态展区、防沙治沙展区、区外农产品展区、国际展区7个展区,集中展示宁夏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推介宁夏及国内、“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名优特新农产品及新技术。农业产业合作对话会包括高端演讲、合作协议签署、农业产业合作洽谈,会议主要是宁夏与阿拉伯及“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签署农业“走出去”合作协议,与美国、日本等农业发达国家签署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来”合作协议;与阿拉伯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进行农业技术、贸易促进、农业开发、投资政策环境等推介研讨及合作洽谈。

  近年来,农业板块活动在历届中阿博览会中取得众多积极成效,在农业“走出去”方面,依托“中国-阿拉伯国家农业技术转移中心”,相继在毛里塔尼亚、约旦、吉尔吉斯坦、肯尼亚、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巴基斯坦开展农业技术转移中心海外分中心的建设。在农业“引进来”方面,围绕宁夏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深化与农业发达国家农业合作,先后成功实施了中美马铃薯、牧草种植和加工技术合作项目、中澳优质奶牛新品种引进项目、中阿优质肉牛繁育技术合作项目、中日农业技术合作和中欧酿酒葡萄品种、技术合作项目。在特色优势农产品国际贸易方面,先后组织了100多家企业参加国外农产品国际展会,重点开展农产品境外营销窗口的搭建,探索优势特色农产品贸易出口和境外营销模式,不断扩大海外市场。

编辑: 郑皓月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科技、农业领域议程丰富

30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系列新闻发布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