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开幕

2019-07-28 1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7月2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7月2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国内外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部分城市代表共500余人齐聚福州,围绕古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的保护、传承与利用进行深度交流研讨。

  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28日开幕(央广网记者张子亚摄)

  本次论坛活动以“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为主题,以地域古厝为切入点,全面探讨历史建筑、特色街区、传统村落、名镇名村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不同遗产元素的保护利用,力图通过本次论坛,共同总结古厝文化遗产的保护经验,把握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的规律,为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存城市风貌特质提供方案、路径。当天,还同时举办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成果展,以及 “福州古厝保护顾问”专家聘书仪式、《福州古厝》修订再版发行仪式等活动。

  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成果展现场(央广网记者张子亚摄)

  28日下午,主办方在福州市朱紫坊、上下杭、永泰县同安镇、连江三落厝、马尾还分别举行以古厝保护与利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复兴、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等主题的专题论坛。在本次论坛期间,福州13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也陆续开展诗朗诵演出、专家讲座、手作体验、古闽剧表演、古厝研学、民俗活化展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 方永磊

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开幕

  当天还同时举办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成果展,以及 “福州古厝保护顾问”专家聘书仪式、《福州古厝》修订再版发行仪式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