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7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27日,参加第29届书博会的上海出版代表团向陕西省图书馆赠书仪式举行。

  据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副总裁阚宁辉介绍,此次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精心挑选了一批近年出版的沪版精品图书共10万码洋,赠送给陕西省图书馆,为丰富其馆藏和品类增添更多的海派元素。内容涵盖主题出版、社科、文学、艺术、古籍、科技、教育、少儿、生活等多个领域,信息量广、专业性强、覆盖面大,在可读性、大众化等方面特别适合公共图书馆读者阅读。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表示,多年来,上海陕西两地在双向开展文化交流、合作举办文化活动、共同发展文化贸易、文化资源互通共享方面,交流活跃,成果喜人。上海国际艺术节曾走进陕西举办文化周特别活动,陕西出版也持续多年参与上海书展活动,上海钟书阁落户西安也得到了当地的宣传文化系统的指导和支持。8月14日,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拉开大幕,诚挚欢迎陕西的文化同行和广大读者,共享八月文化盛宴。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程宁博表示,长期以来,上海给予了陕西无私的支持,62年前,数千名上海交大师生响应国家号召,告别繁华的上海、扎根古都西安,用青春和汗水建设了著名的高等学府西安交大,在交大西迁的洪流中,筑成了“西迁精神”的丰碑。今天的捐赠不仅是上海同仁对陕西文化建设的鼎力支持,更是对“西迁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是切实落实“双效合一”的行业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希望陕西省图书馆能够爱护好、管理好、利用好这批图书,发挥好经典图书带来的巨大力量,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