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自费来华留学生学费标准学校可自主定价

2019-07-27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27日消息(记者左艾甫)为进一步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湖北省发展改革委、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放开自费来华留学生和中外合作办学学费标准的通知》(下称《通知》),对自费来华留学生学费标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国内学费标准等有关事项做了具体规定,并于2019年秋季开学起正式施行。

  《通知》提出,自费来华留学生学费标准由学校依照办学成本、市场竞争程度等因素自主确定;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学费标准由学校按照非营利原则,依据办学成本、兼顾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及居民承受能力等因素自主确定。 

  在收费透明度方面,《通知》明确要求学校将办学成本向社会公示,依法依规确定自费来华留学生和中外合作办学学费,且学费标准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动。此外,学校还需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并通过公示栏、学校门户网站等方式,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投诉电话等内容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此次《通知》将按照“新生新政策、老生老办法”的原则,2019年秋季学期前入学的在校生仍执行原收费政策。

编辑: 杜静

湖北:自费来华留学生学费标准学校可自主定价

为进一步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湖北省发展改革委、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放开自费来华留学生和中外合作办学学费标准的通知》(下称《通知》),对自费来华留学生学费标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国内学费标准等有关事项做了具体规定,并于2019年秋季开学起正式施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