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大冶警方破获一起跨国贩毒案

2019-07-24 16: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黄石7月2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24日,记者从湖北大冶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半年多侦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跨国贩毒案,在湘鄂省界收费站抓获贩毒嫌疑人3名,缴获麻古8.6万余粒。

  2018年年底,大冶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得到线索,称湖北男子肖某准备从缅甸进购一批毒品麻古。此次交易量大,肖某打算一次性订购20块“砖”(暗语,一块“砖”为2000粒麻古)。

  大冶警方成立专班,经过几个月秘密侦查,掌握了缅甸的供货方信息及肖某的基本信息。为斩断该跨国贩毒链条,专班民警三赴云南,和嫌疑人斗智斗勇。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反侦察能力极强,而且买卖双方互不信任,肖某最先派刘某前去交易,结果被对方扣为人质。历经数次谈判,双方最终约定在7月16日,由肖某安排两辆车到云南昆明完成交易,货到付款,钱到放人,运输由肖某负责。当晚,肖某再次安排汪某、赵某赴昆明完成交易。

  7月17日,专案组集中80余名警力,荷枪实弹在湘鄂高速省界收费站附近布下3道关卡。18日早上,汪某等三人带着毒品返回路经此地时,守候在此的民警把三人抓获,现场缴获一袋袋用塑料袋装好的麻古。

  当晚,3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大冶。经鉴定,警方缴获的麻古净重8019.05克,有8.6万余粒。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大冶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郑皓月

湖北大冶警方破获一起跨国贩毒案

24日,记者从湖北大冶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半年多侦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跨国贩毒案,在湘鄂省界收费站抓获贩毒嫌疑人3名,缴获麻古8.6万余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