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2019-07-24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7月23日,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后,将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方向,申请专利实现快速审查、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提高企业知识产权获权效率、缩短办理时限、降低维权成本。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16年发布了《关于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的通知》,在全国布局建设一批重点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2017年8月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是全国首批获批的五个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之一。2017年12月28日,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同意设立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今年6月,该中心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

  据介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国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既是支撑创新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的具体行动。目前,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已开展全省专利快速预审服务申请主体备案工作,首批600家企事业单位获得快速预审确权服务备案资格。试运行一个月以来,全省提交专利快速预审申请37件,四川保护中心预审合格26件,全部通过绿色通道成功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进入审查阶段,大幅度缩短了审查周期,提高了审查质量。现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6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外观设计专利1件)。

编辑: 杜静

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7月23日,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后,将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方向,申请专利实现快速审查、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提高企业知识产权获权效率、缩短办理时限、降低维权成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