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电动汽车充电桩两年内完成功能区域布局

2019-07-24 0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7月24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供电部门针对电动汽车快速增长日益凸显的充电难,力推充电设施建设完善充电网络,扩大服务半径,力争到2020年底完成功能区域布局。

  据了解,近年随着国内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和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以及宁夏“蓝天白云计划”的落地实施,首府银川城市生态立市战略总体部署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推广,宁夏电动汽车数量两年半翻番,截至6月底已有4000余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日益增大。而目前建成333台充电桩,从数量和布局上都不能满足需要,电动汽车的充电矛盾日益凸显。

  据介绍,国网宁夏电力公司针对这一情况,以“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分布实施、示范先行、全面推广”原则,力推进充电设施建设,计划到2020年底,完成全区主要高速服务区、重点城区加油站、重要交通枢纽站、物流园、重点旅游区、商业广场、新能汽车集散地等区域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布局。以求从根本上缓解决供需矛盾,为电动汽车长途出行、无忧出行提供保障,为广大市民选择绿色、环保出行方式提供更多便利。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银川市正源街中石油加油站、青银高速宁东、盐池服务区的充电桩均已投入运营,结束宁夏高速服务区无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历史。西北地区机场首个集群式电动汽车快充站银川河东机场交通枢纽充电站一期项目也已建成,46台直流充电桩,分布在交通枢纽停车场、地面大巴停车场和出租车蓄车池,可同时满足92个充电车位同时充电。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集群式机场快充站,同时也是西北地区首个集群式电动汽车充电站。

  另据介绍,宁夏充电费用由电费和服务费构成,电费按高峰、平段和低谷不同时段不同标准收取,服务费0.45元/度,车主充电结束后可直接进行APP结算。

编辑: 郑皓月

宁夏电动汽车充电桩两年内完成功能区域布局

宁夏供电部门针对电动汽车快速增长日益凸显的充电难,力推充电设施建设完善充电网络,扩大服务半径,力争到2020年底完成功能区域布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