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1500名高校毕业生将奔赴基层 岗前培训拉开序幕

2019-07-23 15: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2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经过层层选拔,湖北省15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将在武汉参加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2019年湖北省“三支一扶”计划岗前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今年湖北省“三支一扶”计划报名人数突破16000人,10000余人参加笔试,均创历史新高,部分岗位竞争比超过100∶1。经过层层选拔,15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22日齐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与分项目教学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宜昌市就业局负责人、优秀“三支一扶”人员代表等将作主题分享。培训期间,学员还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湖北省自2006年启动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以来,累计选派超过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服务领域拓展到水利、人社、青年事务、残联、文化和供销合作等9个项目,服务人员遍及全省各县市区。今年,湖北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继续坚持“四个倾斜、三个放宽”(四个倾斜,即招募计划向扶贫岗位和贫困地区倾斜,优惠政策向贫困家庭考生和新疆、西藏籍考生倾斜;三个放宽,即进一步放宽学历、年龄和专业条件)原则,招募计划重点向武陵山区、秦巴山区、大别山区和幕阜山区等重点扶贫地方倾斜。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和新疆、西藏籍考生继续实施笔试加3分优惠政策,有600多人享受优惠政策。

编辑: 郑皓月

湖北省1500名高校毕业生将奔赴基层 岗前培训拉开序幕

经过层层选拔,湖北省15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将在武汉参加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2019年湖北省“三支一扶”计划岗前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