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联合整治货车“双超”违法一周 30辆“百吨王”被查

2019-07-23 15: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23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刘媛 贾彦勇)大货车超载行驶存在严重交通事故隐患,且容易破坏道路设施,是公安交管部门长期以来的治理重点。日前,由京津冀三地治超办联合开展的“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通-武-廊”等跨省市交界区域多次联动执法,重点整治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等违法运输行为。

  据介绍,一些大货车夜间沿贯通天津武清、北京通州、河北廊坊,以及天津蓟州、北京平谷等地区之间的高速公路、国省道跨区域行驶违法运输建筑垃圾,存在私改车辆、未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等交通违法行为。此次跨省市联合执法行动,目的就是打破地域对执法工作的限制,三地执法人员形成联动后,被发现的违法车辆即使逃窜到位于相邻省市的执法点位,还将被继续拦截检查,并对超载、超限货车实施异地就近称重、卸货措施,确保治理效果。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经检测确认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在监督消除违法行为后,公安交管部门对违法驾驶人实施处罚计分。同时,有关违法信息还会被抄送运管部门,严格实施“一超四罚”,相关责任人的违法行为还将被纳入征信记录。此外,此次行动也严厉打击货车非法改装拼装等行为,在依法处罚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基础上,由公安交管部门对超载车辆实际技术数据进行核查,对属于非法拼装车、报废车的,由驻站交警依法处罚,收缴车辆,强制报废;对属于非法改装车辆的,由交警依法处罚并责令自行恢复原状,运政等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后续查处工作。

  据统计,行动一周以来,天津市依法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30辆,其中包括“百吨王”违法大货车30辆,卸载货物7千余吨,处理私改车辆37辆。42辆违法大货车将被按照“一超四罚”原则,向相关人员逐一追责。此次行动从7月15日启动,将持续至10月23日。

编辑: 郑皓月

京津冀联合整治货车“双超”违法一周 30辆“百吨王”被查

大货车超载行驶存在严重交通事故隐患,且容易破坏道路设施,是公安交管部门长期以来的治理重点。日前,由京津冀三地治超办联合开展的“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通-武-廊”等跨省市交界区域多次联动执法,重点整治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等违法运输行为。

关闭